未志

牛博国际海外站点牛博国际开通

服务器设在美帝国主义的机房里的流亡网站牛博国际重新开张了,由于防火万里长城永不倒的缘故,我们暂时不能开放读者评论,也不能开放自行注册的博客(这些博客的文章我们都有备份,所以不要担心会丢失),很抱歉,请大家谅解。

牛博国际重新开张,服务器架设与美帝国主义机房,于1月31日正式重新开通了。

牛博网被关闭事件:


2009年1月9日15时许(UTC+8),牛博网中国大陆服务器无法连接,域名解析失败,其境外镜像“牛博国际”亦未开通访问。

成都作家冉云飞在无法访问牛博后,向该网负责人咨询从而证实了牛博网被关闭的事实。之后冉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这一‘自由主义大本营’被关事件有言论自由风向标的意义”。同一报道称“牛博网被关再次预告了09年当局将进一步收紧网络和媒体言论自由,以应付更多将浮出水面的社会矛盾对政权带来的威胁”。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该网创办者罗永浩称被告知关闭牛博网的理由是“网站存在有害的时事评论”,罗后来在其个人博客中披露了更详细和准确的信息,并坚称会以尽可能的方式,包括在境外易名等,重开网站。

之前,牛博网多次出现诸如{零那个八宪那个章}、民众维权及时政批评等当局认定的所谓“敏感信息”。而近月内该网站更是被称为{零那个八宪那个章}的“主战场”,此前一天香港《苹果日报》在有关{零那个八宪那个章}发起者刘晓波的报道中亦引用了出自该网博主莫之许的一则打油诗评论。

牛博网被关闭后,引发了大批中国自由派人士的不满。以知识分子及文艺青年为主的豆瓣一度出现多个悼念牛博网的线上活动,但都被豆瓣管理方面删除。

2009年1月12日,一向领先的《南方都市报》在施行新闻管制的中国大陆传统媒体中罕见地报道了此事,随后该报道的网络版被大陆网易、21CN及香港凤凰网等新闻门户网站先后转载,引发了更多民众的关注。

中国境外媒体《纽约时报》、《卫报》、《德国之声》、《时代周刊》(博客)以及CBN等均对该事件有所报道。

以上内容引用自: 牛博网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牛博国际的域名:http://www.bullogger.com/

无须翻那个墙,不看那个政什么治内容,可以访问嫣牛博:http://www.bullock.cn/